图片
图片
作者為作家做人即使再聊天室善良,也需要有一個底聊天室線,當這條線被踩到底聊天室時,耳朵會聽到「啪」聊天室的一聲,理智線斷了,聊天室再也接不回去。「寫寫聊天室寫,你給我寫。沒在怕聊天室的,我就是要他知道老聊天室娘說的就是他。你一個聊天室字也別改,我就是要讓聊天室他知道!」麗蓉怒火中聊天室燒地大罵著她口中的那聊天室個「爛人」。該怎麼說聊天室這個精采的故事呢?從聊天室臉書打卡開始講好了。聊天室麗蓉是房地產界的名人聊天室,普通人打卡只有幾個聊天室讚,但名人一打卡,連聊天室點頭之交都跑來糾纏。聊天室那天,麗蓉在某家餐廳聊天室吃飯,一打卡,手機的聊天室訊息聲響了,原來是僅聊天室見過一次面的朋友大明聊天室哥傳訊來,訊息寫著:聊天室「我在一○二室,這間聊天室有很多營造老闆,你要聊天室不要來敬個酒?」「敬聊天室個酒?!」這三個字讓聊天室麗蓉從眼睛到心裡都燃聊天室起了熊熊火焰。她滿臉聊天室怒氣地對我說:「機車聊天室啊!他現在當我是媽媽聊天室桑還是小姐?對朋友不聊天室應該這樣吧!超沒教養聊天室的。」「他是想拗你過聊天室去一下,展現他強大的聊天室人脈,沾點光吧。」我聊天室打圓場地說,但收不住聊天室笑。「拗!他拗得可凶聊天室著。上次他哥哥想做停聊天室車位生意,他說請我吃聊天室個飯,要我去向他哥哥聊天室報告相關細節──『報聊天室告』耶!我是要為了那聊天室頓飯先去做個普查,然聊天室後去做簡報嗎?」「你聊天室給他市長的電話啦!叫聊天室他找市長去報告一下,聊天室這才是專業。」我打哈聊天室哈地說。麗蓉實在覺得聊天室太委屈了,一開口就無聊天室法煞車。「我的房地產聊天室專業可不是這樣讓他隨聊天室傳隨到,包山包海的耶聊天室!想做生意,應該外包聊天室一個調查研究小組,怎聊天室麼會吃一餐飯就要做生聊天室意呢?」「後來你怎麼聊天室辦?」我舉手發問。「聊天室經過那兩次的事情,我聊天室就封鎖他了。時間要花聊天室在值得的人身上。像這聊天室種人,就要乾脆地叫他聊天室滾。朋友往來至少要相聊天室處愉快,如果連愉快都聊天室做不到,真的不用了。聊天室」麗蓉淡淡地說。●一聊天室直拗你做事的人,絕對聊天室不是什麼好人我跟朋友聊天室們轉述這件事,沒想到聊天室引起了許多共鳴,這才聊天室發現被拗過免費幫忙的聊天室人還真不少。舉個例子聊天室,在公關公司工作的朋聊天室友因為人脈廣,常有人聊天室請她幫忙「喬」事情。聊天室「最誇張的一次是有人聊天室請我幫忙去喬『移開電聊天室線杆』。」她說。「後聊天室來電線杆移開了嗎?」聊天室我問。「當然沒有!他聊天室當我神力女超人嗎?我聊天室只給了他台電的客服電聊天室話,明明白白地告訴他聊天室:『恕我無能,你自己聊天室加油!』」還有位聲樂聊天室家朋友告訴我,在一次聊天室聚餐中,主人幫客人們聊天室彼此引介後,其中一位聊天室初次見面的朋友竟一派聊天室自然地要求:「聲樂家聊天室耶!來唱個兩句聽聽,聊天室唱一下,唱一下。」讓聊天室她臉上三條線,尷尬得聊天室不得了。你一定也遇過聊天室這種根本不熟或者才見聊天室過一次面就要你幫忙的聊天室人,讓你內心很煎熬:聊天室不答應,好像是自己太聊天室不近人情;然而答應了聊天室,內心又百般不願。為聊天室什麼為這樣的人幫忙會聊天室讓你如此不舒服?原因聊天室如下:一、沒交情,或聊天室是情分不夠以麗蓉的例聊天室子來說,她之所以會火聊天室大,是因為對方和她根聊天室本不熟卻還硬拗她做事聊天室,一下子要她去報告停聊天室車場的市況,一下要她聊天室去敬酒。前者是不尊重聊天室別人的專業,後者更是聊天室失禮到家。如果這個拜聊天室託的人是跟麗蓉認識多聊天室年、情分很夠的朋友,聊天室吃頓飯、幫忙分析一下聊天室市場,她一定肯。假如聊天室把朋友之間的交情當作聊天室儲蓄來看,平日存下了聊天室許多友情本,遇到困難聊天室時,請對方幫忙猶如在聊天室提款。昔日若存得多,聊天室友情就不會出現赤字;聊天室反之,剛見面的友情儲聊天室金是零元,若立刻被索聊天室求幫忙,任誰都會想翻聊天室白眼,內心大喊:「你聊天室以為你是誰?」才剛開聊天室戶便立即破產。二、互聊天室惠失衡,違背人「最愛聊天室自己」的天性假如是半聊天室生不熟的朋友拗你幫忙聊天室,感受上雖然比陌生人聊天室好一些,但如果他平常聊天室都沒幫過你,卻常常要聊天室你支援他、救助他,這聊天室也很難長久,因為人性聊天室說穿了,最愛的就是自聊天室己。你老是麻煩我東、聊天室拜託我西,這是在勞動聊天室我,那你付出了什麼?聊天室給了我什麼好處?每次聊天室幫你忙,一頓飯也不請聊天室,一杯飲料也不給,這聊天室樣的態度就是不愛我,聊天室刻薄我,對我不好,違聊天室背了人類最愛自己的天聊天室性,互惠嚴重失衡,當聊天室然會讓人退避三舍。掛聊天室著「幫忙一下」的大旗聊天室狂揮舞,行「圖利自己聊天室,坑拐他人」之實,是聊天室在慷他人之慨。你得練聊天室習勇敢地拒絕,堅定地聊天室說:「這我真的幫不上聊天室忙耶!」多說幾次自然聊天室會順口。平常多練練,聊天室你就能脫口而出,拒絕聊天室爛人。一直會拗你做事聊天室的人,絕對不是什麼好聊天室人,在他們眼中只有自聊天室己的利益,完全不在乎聊天室你的感受。交朋友貴在聊天室互惠,這種不互、不惠聊天室的人,得罪他根本無妨聊天室,因為他對你一點幫助聊天室都沒有。等哪天你有事聊天室情需要幫忙,自私自利聊天室鬼根本不會對你拔刀相聊天室助,與這樣的爛人斷交聊天室不足惜。別委屈,別受聊天室氣,絕交要趁早,人生聊天室才會乾淨清爽。文章作聊天室者:黃大米粉絲團【Y聊天室ahoo論壇】係Ya聊天室hoo奇摩提供給網友聊天室、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聊天室,所有言論不代表Ya聊天室hoo奇摩立場。本文聊天室章內容僅反映作者個人聊天室意見,並經作者保證文聊天室章內容並未侵犯任何人聊天室之權利或違反相關法令聊天室聊天室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iujuse403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